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期末及寒假期间大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admin 发文单位:东莞城市学院学生处 浏览次数:7397 更新时间:2019-01-08 14:47:50

      

       寒假即将来临,同学们迎来紧张的期末复习考试,而后将结束紧张的学习生活,踏上春节返乡团聚的旅程。期末及寒假期间,同学们外出活动、返家探亲、社会交往、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为帮助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寒假,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火灾无情,防患未“燃”。

       冬季气候干燥,天气寒冷,用电负荷大,是火灾多发季节。因此请大家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切忌使用大功率电器(800瓦以上),更不要私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离开宿舍时,请务必关闭宿舍内各类电源开关及插座。


       二、加强防范,谨防盗窃。
       年关将至,学校及周边治安更加复杂,是各类案件多发期。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范盗窃、抢劫、诈骗等案件。特别注意在期末复习和考试期间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人离开时注意随手锁门,谨防盗窃;要注意识别各类信息真假,时刻警惕银行卡、手机短信、电话、网络、邮包等各类诈骗案件。
       三、出行安全,报备去向。

       期末和寒假期间外出的,应时刻注意路途安全,购票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谨防诈骗,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时刻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离校或外出时,务必跟同学或老师或家人报备去向,长途旅程或夜间出行尽量结伴出行。


       四、社会实践,安全第一。
部分同学利用寒假参加社会实践的,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论在何单位实习或考察,要服从该单位的领导,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人员学习,在工作、生活中注意自身的安全;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五、规律作息,愉快假期。
在家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注意食品卫生和饮食健康;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拒绝黄、赌、毒,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小心烟花爆竹,寒假当中有很多庆祝活动,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自己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更要做一个合格大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邪教活动。
       最后提醒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始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有困难要及时与辅导员或学院警务室(电话:23382700)联系,我们竭诚为你们提供服务,愿意帮助你们解决有关困难。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
东莞城市学院学生处、后勤保卫处
                                 2019年1月8日
版权所有@东莞城市学院学生部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道文昌路1号 邮编:523000 技术支持:易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