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阳光心理,你我同行|首期心理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坊圆满结束!

作者: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文单位:东莞城市学院学生处 浏览次数:146 更新时间:2024-03-21 20:29:4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工作委员会(简称“心工委”,下同)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心理干部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帮助其将心理学知识更加灵活地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同时增加心工委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心理干部之间的熟悉和了解,增强彼的联结和团队协作,我校心理中心组织了本次心理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坊系列培训。

本系列心理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坊的主题为“润心赋能,助力心灵成长”,培训对象为心工委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心理干部,计划每月一期,本学期共开展四期。

20243月21日下午15点,首期心理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坊在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大学生活动中心6E310)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余琼主任主讲,主题为“心理学与生活及自我成长”




活动伊始,余老师与大家一同对心理学的认识和理解展开讨论,现场的气氛在大家的积极互动中逐渐升温。





一番热烈的讨论后,余老师向干部们讲解了心理学的概念和意义,并分别从心理学的发展史,生活中的心理学,心理学与自我成长、自我认识,心理防御机制等多个方面向干部们教授心理学专业知识与运用方法。




余老师强调,要多角度看待问题,正确客观的了解认识到自己情绪产生的原因。只有足够了解自己,才能与他人共情开导他人。培训接近尾声时,余老师总结道,希望心理干部们今后持续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收获自我成长,并灵活运用所学心理学知识,服务同学,温暖他人。本期培训的调查结果显示,96.67%的同学表示收获比较大或非常大,96.67%的同学表示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能运用到实际生活的程度是比较大或非常大,充分反映本期培训的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干部们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而且学会了倾听与共情,更是对心理学和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我们的心理干部能在不断地自我成长中,增强心理技能,拓宽心理学知识,并用自身掌握的心理学知识影响他人,营造一个更加温暖、阳光的校园心理环境。




文字:卓宦君、刘凯燏

拍摄:黄子权、聂子昊



版权所有@东莞城市学院学生部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道文昌路1号 邮编:523000 技术支持:易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