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一路有你,携手同行 ——第四届宿舍长心理技能培训

作者: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文单位:东莞城市学院学生处 浏览次数:138 更新时间:2024-03-14 20:24:41


        宿舍作为高校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危机事件发生的重要场所,为夯实我校心理危机预防工作,践行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的宗旨,3月14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宿舍长心理技能培训拉开帷幕。



        来自城建与智造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语言文化学院的近900名宿舍长参加,心理中心余琼主任、柳林老师和杨洁慧老师主讲。





        老师们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引发宿舍长们思考自身的角色定位,鼓励宿舍长学会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先成长,再助人”的方式,积极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在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工作中宿舍长的工作职责,倡导与会人员树立“生命安全第一位”的理念




        据悉,本届宿舍长心理技能培训共计9场,2批次组织开展。14日培训为第1批次,21日将开展第2批次培训,培训讲师均由心理中心专职老师担任。我校2023级大一宿舍长,2023级专升本宿舍长,其它年级中未参加过此主题培训的宿舍长及宿舍社区相关学生干部均需参加本届培训。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图片:张文希 李舒淇 文紫钰 
文字:王彦娜



版权所有@东莞城市学院学生部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道文昌路1号 邮编:523000 技术支持:易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