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文化

“一站式”学生社区 | “脚下生花”,社区沙井盖彩绘

作者:admin 发文单位:东莞城市学院学生处 浏览次数:9883 更新时间:2023-12-01 16:16:03

“城院先锋服务"学生社区站招募

基层治理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建设旨在保持稳定,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为加强学生社区建设,让党的旗帜在学生心目中高高飘扬,学生社区党支部拟于近期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建青春活力校园”党日活动,通过在社区绘制传统文化元素,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引导,为新时代社区治理注入强大动力,现就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主题: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共建青春活力校园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育人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

1、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迸发青年的时代活力。通过传统文化元素彩绘活动,丰富在校师生们的精神世界,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

2、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的传播,加强在校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优秀传统文化一起学习生活,让更多学生产生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服务社区的能力。通过传统文化元素彩绘活动,贴近社区与在校师生之间的距离。

活动对象:

1、学生社区党支部党员、在校教工党员

2、在校学生志愿者(擅长绘画者优先

共54人(含20名党支部成员、20名教工党员、14名志愿者)

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14:30-18:00

活动地点:学生社区

 活动要求:

1、学生社区(学1-学11)楼栋内进行沙井盖传统文化元素彩绘,每3人一组绘制一个沙井盖,合计绘制18个沙井盖;

2、彩绘内容需要积极向上,贴合传统文化的主题,文字与绘画内容相符,色彩搭配合理,文字清晰。


 活动报名

本次沙井盖绘画活动需要志愿者34名,其中包括学生志愿者14名,教工志愿者20名。本次志愿活动将增加录取人员志愿时长。

根据学校《“城院先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参与“城院先锋服务”情况作为推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和党员评奖评优的必要考察条件。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2月3日(周日)晚上九点。




彩绘效果图

                                                 

版权所有@东莞城市学院学生部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道文昌路1号 邮编:523000 技术支持:易米科技